当前位置:

前旗编办扎实做好全旗基础性数据统计工作

按照巴彦淖尔市机构编制管理指导意见,严格全旗机构编制管理,准确详细地把握各单位实际情况,前旗编办联合旗财政局、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全旗范围内的57个行政单位、218事业单位,896名行政人员、6276名事业人员进行核对。

一是早部署,早准备。为了更好的完成年度编制人员基础性数据统计工作,办分管领导亲自主持。通过召开协调会、培训会,把握全局对接单位,提早培训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并且早在年初就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联系,了解各单位近一年以来人员变动情况。以上一年度的统计数据为底数,全面梳理全旗各类机构、各种编制以及人员情况,对变动人员信息进行掌握,汇总统计结果。

二是严审核,保质量。面对个别单位存在人员转隶和工资信息不同步的特殊情况,秉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科学分析全旗机构数量、编制配备情况及人员在职现状,分类问题探寻根源。三家联合分析具体原因,讨论研究下一步消化坚决措施。

三是强措施管理确立了机关人员转隶的具体工作措施,严格规范制度,优化全旗行政、事业单位设置和编制配备,为扎实稳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提供详实数据支撑。


(审核人:刘和平      供稿人:刘芮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