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旗编办稳步推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

前旗编办稳步推进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前旗编办以精细化、标准化、长效化为目标,有效整合执法资源,提高执法效能,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切实消除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提早谋划,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小城管”向“大城管”转变。

近日,前旗编办按照整合执法主体、相对集中执法、推动重心下移的原则,摸清改革部门现状基础上,将职能职责梳理与权力清单相结合,与政府督查室、人社局、法制办组成工作组,和城管局先后到公安局、法院、交警大队、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务局、房产局、环卫局、园林局、排污站、城建队等11个涉改单位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行政处罚事项划转及相关人员交接等工作,进行再确认、再协调。




(城建队、园林局、房产局、排污站职能划转权责确认、人员交接协调确认会)

 

(交警大队职能划转权责确认、人员交接协调确认会)

 

(防汛办职能划转权责确认、人员交接协调确认会)

 

同时,有针对性地对改革相关领域的职能职责及每个机构的具体执法内容和执法依据进行了细化梳理,对执法职能划转权责进行了确认,对划转进入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考核评价,强化执法局人员储备力量,为我旗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人:白石珏    审核人: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