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情“接地气” 共建“连心桥”


 

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也是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工程。乌拉特前旗编制办在认真领会市委驻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带着对农牧民深厚的情感来到大佘太镇忠厚堂村。

驻村伊始,编办驻村干部走街串户、深入细致、面对面地做好宣传,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了解惠民利民工程“十个全覆盖”。与此同时开展调查研究,与村干部座谈,了解百姓有什么需求,了解村里有什么困难,并认真细致的将这些困难、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驻村过程中,驻村干部在入户走访的同时,还不辞辛苦的帮助村民硬化道路、擦玻璃、清洁垃圾、打扫卫生。村民们对此十分满意,甚至还编起了顺口溜“党的政策就是好,政府亲自来领导。干部下乡体民意,融入农村百姓家。帮老助残形象好,助人为乐幸福高。大家牵手齐奋进,共同筑建中国梦”。

编制办干部把驻村的过程变成了联系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真正的做到了“大佘太的葫芦,西水道的瓜,‘十个全覆盖’,人人夸”。


(拟稿人:白石珏 审稿人:邬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