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序、平稳、快捷——乌拉特前旗精心组织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实施

      乌拉特前旗在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中,坚持“有序、平稳、快捷”的工作思路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做到有序。《实施方案》中明确了领导配备、机构职能划转、人员转隶、办公用房配备等具体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落实时间表。各项工作安排做到环环相扣,有机衔接,确保有序推进。

二是确保平稳。乌拉特前旗旗委、政府高度重视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事业单位改革协调小组先后组织成员单位、涉改部门召开3次推进会,同各涉改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谈话,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周密组织、严肃纪律,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保障。在人员转隶方面,不仅考虑在编在岗人的干部职工,更考虑离退休干部职工,做到稳人心、暖人心。

三是快速高效。各相关单位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并迅速组织实施,在方案印发一个月内所有工作基本实施到位。旗委编办提前测算涉改部门需要划转的业务股室、人员编制、领导、实有人员等形成了《全旗涉改部门职责和人员编制划情况汇总表》,为人员迅速转隶到位提供保障。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准确把握有关要求,制定周密方案,顺利推进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供稿:张艳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