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关党支部工作制度
时 间: 2015-03-12        来 源: 乌拉特后旗编办

一、按照机关总体工作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研究制定本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机关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政治理论学习、文明单位创建及纪律检查、廉政建设、政治思想工作。

三、向办领导和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工作。

四、机关支部日常工作在书记的领导下进行。日常工作、一般性问题,提请支部大会和办公会研究决定。

五、每月学习一次,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研究和通报支部工作情况。

六、支部委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分工抓好所分管的工作,同时搞好协作,坚持按程序办事、急事急办,确保支部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

七、坚持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1、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由支部书记主持。

2、民主生活会前,要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或上级指定的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3、民主生活会上,与会党员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4、民主生活会应邀请纪委、组织部、机关工委派人参会指导、监督、掌握情况。指定专人做好记录,并按规定整理生活会情况上报机关工委审阅。

八、抓好“五好”创建活动。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抓好“五好”创建活动,制定方案,研究措施,抓好活动,争创“五好”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