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后旗机构改革推进会召开

       123日,我旗召开机构改革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旗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对我旗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旗委副书记闫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旗领导刘雪、德格德、思沁高娃、项忠林出席会议。

会上,刘雪对我旗机构改革方案进行说明。

闫晓云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乌拉特后旗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执行改革政策,做到贯彻指导思想不动摇、遵循基本原则不偏离、执行政策规定不变通;要密切关注改革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及时掌握改革动态,加强宏观指导、督促检查,及时跟踪改革实施意见的落实情况。要严格纪律要求,各部门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决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党员都要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整体,小道理服从大道理。纪委监委、组织、人社、审计、编办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加强对机构改革中各项政策规定和方案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会议公布了我旗机构改革的方案。方案明确,在机构改革过程中,我旗按36个机构限额设置。其中,党委机构10个,包括,纪委监委机关1个,工作机关9个。政府机构26个。

                                                                            供稿人:张浩   审核人: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