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盖苏木综合执法采用无人机航拍,科技让执法巡查绝无死角

 乌盖苏木综合执法采用无人机航拍,科技让执法巡查绝无死角

                  

乌拉特后旗乌盖苏木的经济呈现出很明显的半农半牧区域化特征,再加上地处偏远,辖区范围较广,传统执法巡查易有盲点,且存在效率不高,机动性不够等问题。

为了更好地摆脱当前苏木综合执法困境,乌盖苏木引入无人机航拍技术,用科技的力量打开工作新局面。无人机执法较增加执法人员固守,延长执法时间等传统工作方法,有以下三方面的突出优势:

    一是无人机航拍具有时效性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的优点,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的制约,能取得现场第一手信息,快速地为苏木执法局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

    二是无人机航拍具有取证准确,且不受人为干扰的特点,能最大程度上保证苏木执法局综合执法的公正性与有效性。

    三是无人机航拍执法很大程度上节省了综合执法资源和用于综合执法的时间成本,优化了苏木综合执法的流程,提升了苏木综合执法局的工作效率。

    接下来,苏木将全面推广无人机在违规搭建、非法开采、日常巡查等方面的运用,对全苏木重点、难点巡查区域进行无死角监测,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提高执法监察能力。 



                                                                                                  审核人:张飞  拟稿人:贾纯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