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办三项措施预防“红顶中介”乱象

 编办三项措施预防“红顶中介”乱象

 

乌后旗编制办根据市审改办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编制工作任务部署,扎实开展全旗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一是自查自改,不留死角。起草并下发了《关于开展乌拉特后旗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重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对近年来全旗清理规范和正在实施的中介服务收费项目进行梳理自查,认真填写相关表格。

二是实地督查,确保实效。根据自查自改工作进展,旗编办(审改办)组成督查组,并抽调相关人员赴有关部门、重点行业进行实地专项督查,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不力、自查走过场、中介服务机构存在明显问题却没有发现、发现的问题线索不按要求移交等问题,将提出问责建议,由旗委政府督查室、旗编办(审改办)统一移交旗纪委监委。

三是总结经验,认真整改。按照自治区、市编办要求,我旗在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提出针对性强的措施,认真整改,对推进改革和落实整改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          

 


                                                                                 审核人:张飞   供稿人:马浩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