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机构编制委员会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中共临河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机关政务事务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党建、纪检、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文电、会务、保密、机要、档案、干部人事、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内部督查、财务、后勤保障、信访和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新闻宣传、各类信息的报送统计等工作。负责公文核稿、文件印制、发放报送等工作。负责协调推进机关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负责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二)研究室。围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研究课题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起草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协调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负责机关综合性文稿起草等工作。负责机关信息统筹工作。负责协调各股室做好编委会议题的拟订,编委会纪要的撰写工作。

(三)行政编制股。研究拟订全区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群团机关机构改革方案,负责区本级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负责区本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审核区直机关“三定”规定并进行评估。负责全区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管理及分配。负责全区各级党政群行政机关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以及《机构编制管理证(行政)》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机关职数预审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全区各级党政群机关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情况。监督检查区直各部门“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和机构编制审批事项落实情况。负责受理职责范围内的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配合有关股室开展机构改革和统计工作。

(四)事业编制股。研究拟订全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负责拟订区本级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区本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变更和维护工作;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负责全区事业编制总额管理及分配。负责区各类事业单位的职能职责、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机构类别以及《机构编制管理证(事业)》的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职数预审工作;监督检查全区各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情况。监督检查区各事业单位“五定”方案和机构编制审批事项落实情况。负责受理职责范围内的来信来访工作;配合有关股室开展机构改革和统计工作。

(五)事业单位登记和电子政务股。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和政策。负责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区本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依法保护全区核准(备案)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负责监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执行,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区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的中文域名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网建设相关工作;负责研究拟订全区公务用车管理有关制度。负责贯彻执行区本级公务用车编制方案。按照管理权限,承办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务用车的列编注册审报批工作。负责乡镇、区各类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