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337”概念诠释
时 间: 2015-06-01        来 源: 临河区编办

    2013年3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我区各项工作,提出了“8337”的发展思路。

 

八个建成
    “8337”中的“8”一、要把内蒙古建成保障首都服务华北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二、要把内蒙古建成全国重要的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三、要把内蒙古建成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基地。四、要把内蒙古建成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五、要把内蒙古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六、要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七、要把内蒙古建成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八、要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和充满活力的沿边开放带。
 
三个着力
    “8337”中的“3”一方面在工作重点上,明确了“3”个“着力”:一、着力调整产业结构。二、着力壮大县域经济。三、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三个更加注重
    另一方面明确了“3”个“更加注重”:一、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和社会管理。二、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三、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
 
七个重点工作
    “8337”中的“7”,指的是七项重点工作:一、要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三、做好“三农三牧”工作。四、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五、改善民生和社会管理创新。六、深化改革开放和推动科技进步。七、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