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纪恒:积极稳妥扎实有序把我区地方机构改革推向前进

  李纪恒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

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积极稳妥扎实有序把我区地方机构改革推向前进

 

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工作有关精神,传达学习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领导小组成员张建民、王莉霞、曾一春、刘奇凡、白玉刚、罗永纲出席会议。

李纪恒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对地方机构改革的领导和指导,为做好地方机构改革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扎实有序地把我区地方机构改革推向前进。

李纪恒强调,推进我区地方机构改革,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首要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握地方特点,科学合理设置机构,把中央要求和我区实际结合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坚持全区机构改革“一盘棋”,统一谋划、统一部署、压茬推进,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环环相扣、稳扎稳打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改革实效。

李纪恒强调,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做好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坚定有序推进改革。在抓好改革实施的同时,要做好组织税收收入工作,保证税收征管不受影响。

自治区党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下设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