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证(卡)制度

 

指县级以上地方机构编制部门凭借管理证(卡)形式进行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制度。机构编制管理证(卡)反映各单位职责任务、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编制结构、经费来源、实有人数等内容,是持证(卡)单位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核拨经费、统一发放工资、编制预算、履行职责、配备领导、人员增减、公费医疗、社会保险、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事宜的依据。

【用法示例】“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结合机构编制管理证(卡)制度的建立和实施,强化机构编制的动态管理,与组织、财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密切配合,逐步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相互配套协调的约束机制和机构编制管理的长效监督机制。”——《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人事厅、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实行〈机构编制管理证(卡)〉制度的通知》(川编办〔2004〕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