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执法显成效 为民服务见真章

——杭锦后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正当时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为我追回这三万多元,要不然地都没法种了”。春光村村民拉着执法人员的手说的到。

时值春耕,市场上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也进入了购销旺季,同时也是假冒劣质农资出现的高发期,杭锦后旗市场监督和社会事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以行业乱象为抓手,快速查办一起涉案金额高达十余万元的违法虚假宣传肥料案,打掉1个销售团伙。该团伙由5名河南籍人员组成,在巴彦淖尔市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购进肥料后运送到杭锦后旗陕坝镇销售,在春光村被当地群众举报。侦查后发现,该团伙低价购进肥料,通过入会免费赠送精美礼品和外出旅游等诱人政策,虚假宣传夸大肥料功效,并以高价销售等方式欺骗、误导消费者,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

自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以来,杭锦后旗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查处违法案件1080余起,共挽回经济损失约1352959元,突显了执法成效,稳定了市场秩序。下一步,杭锦后旗委编办将把“资源力量共享、权责边界清晰、各部门充分联动”作为工作目标,更高效、更有力的发挥综合行政执法作用。

 

(供稿  宗欣宇   审核  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