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再提升再落实

近日,杭锦后旗委编办按照全旗统一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包联的永兴安居园小区,深入居民家中巩固开展“敲门行动”扎实推进杭锦后旗疫情工作再深入。

强化组织领导。为压实工作任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小区,指导开展工作;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实行包联楼栋;工作人员具体负责,逐户上门登记,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任务按时限、高质量完成。行动中,旗委编办15名党员干部全部深入到包联小区开展排查任务。

做实做细工作。工作中,旗委编办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对所负责楼栋的住户逐户敲门,耐心细致地摸清辖区人员的基本信息,并同步做好APP信息登记。在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的同时,重点摸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底数、排查未做核酸检测人员、应接未接疫苗人员等群体的排查,做好未接种疫苗人员加快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并将需要核查比对等处理对象迅速移交相关部门。通过排查,录入APP系统1100人,应接未接疫苗人员118人,动员接种疫苗104人。

筑牢防控屏障。本次行动通过“实地敲门”“电话敲门”两种形式同步开展。针对“实地敲门”后排查出的人员不在住所或信息有误、敲门未开的进行“电话敲门”行动,通过电话询问登记内容,并录入APP中,做到排查数据每日核对汇总。同时,全面做好巴彦淖尔“健康宝”推广应用工作,在小区楼栋每个单元门前张贴“巴彦淖尔“健康宝”二维码,动员居民主动扫码,监督他人扫码,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屏障。

 

(供稿:曹瑾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