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两个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按照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规定,充分发挥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在推动事业单位规范健康发展方面的服务和监督作用。杭锦后旗委编办结合实际积极谋划,通过“两个确保”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合法性和权威性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要求,坚持受理、复核两次严格把关,对上报事业单位改革前后的情况和具体上报内容进行仔细的核对,层层把关,严格审核,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合法性和权威性。

二是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流程网上办对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事项,按照事业单位网上提交申请、登记管理机关受理、核准等环节全程网上办结,全流程“让信息多跑路,让单位少跑腿”,推行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就办好”。

截止现在,本年度全旗应公示事业单位113家,实际公示事业单位113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率达到100%。另外还对21家事业单位的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住所、开办资金等事项办理了变更和注销登记。

 

(供稿:徐波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