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持续提升编制法制化水平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两年以来,杭锦后旗委编办深入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持续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

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及时传达学习《条例》主要精神及全文。丰富学习形式在全办专题学习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分别谈学习《条例》的感想体会;全干部人手一本《<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释义》,保证随时学习时刻查阅进一步推动《条例》内容入脑入心。

多点突破探索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完善工作制度以编委文件下发《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编委会议事范围及机构编制事项审核审批权限和程序。细化机构编制工作流程以《条例》为准绳,规范细化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的基本程序。  

多管齐下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一是遵守《条例》,落实责任,强调红线意识,对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展开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强化联动,正风肃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通过有力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条例》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供稿:王永哲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