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四项举措”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

     一、提前谋划,摸清底数。全面梳理涉改部门(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变更、调整等情况,锁定机构改革方案中需撤销的单位。印发《关于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的通知》,并对各单位办理时限进行统筹安排,实现事业单位错峰办理,对一些有历史遗留问题的事业单位,拟定分类办理工作方案,实施有针对性的注销工作。

二、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梳理细化涉改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的申办要件和办理环节,最大限度简环节、减要件、优流程、压时限。对缺少材料但不影响整体办理的,同时利用电话、微信、QQ等为涉改单位提供帮助,真正实现申办单位在办理变更和注销登记工作中“最多跑一次”。

    三、及时沟通,做好督导。要求事业单位明确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注销登记事宜,与登记业务人员建立“一对一”沟通机制,对沟通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指导;对部分业务办理缓慢的单位主动了解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对注销登记工作相关政策以及注销时所需提供的材料进行详细说明。

    四、规范材料,严格审核。制作并在工作群发布《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服务指南》,详细说明注销登记流程,对需提交的材料制作相应模板;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注销登记材料进行审查,对审核不通过的单位,及时进行电话反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指导,确保材料真实、规范、有效。

 

(供稿:潘雪晶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