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冠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

 

杭锦后旗委编办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密切了干群关系,又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了干部的党性,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为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员党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杭锦后旗委编办党支部结合旗委“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结对共建社区“开门纳谏”征求小区党员群众“微心愿”给包联小区赠书籍、开展卫生清扫服务活动三是对承包棚户区危房开展雨季排查行动帮助居民排除险情确保危房户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千方百计解民忧,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摸排社情民意的基础上,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分类提出解决方案,坚持做到跟踪到底、销号清零。

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按照旗委、政府安排部署,编办第一时间与结队共建社区协调联系,全体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包联小区从严压实责任,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一是通过疫情防控网格微信群进行疫苗接种信息宣传,将接种疫苗做到户户皆晓、人人皆知二是通过“大喇叭”、标语条幅等宣传方式,积极向12周岁以上特别是老年人群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安全性、必要性和有效性,积极组织应接种未接种群众主动接种疫苗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编办党员将私家车开到小区进行义务接送三是对包联小区508户约1163人楼分组进行入户登记排查,耐心宣传疫苗接种工作,认真核对相关接种信息精准、高效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切实做到了包联小区居民应接种尽接种。

(供稿人:张芳  审核人: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