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8月25日杭锦后旗委编办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窦永根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为贯彻落实好《条例》,旗委编办全体党员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全体党员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二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旗委编办优势和作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在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等任务中发挥作用。三要着力提高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素质通过贯彻落实《条例》,业务生活中不断提升发现政治问题的能力,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

                                     (供稿:康文媛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