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打好组合拳为公务员队伍强身健骨

 杭锦后旗委编办打好组合拳为公务员队伍强身健骨

 

为切实提高公务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杭锦后旗以《公务员法》为指导,注重从培养储备、教育培训、正向激励等方面,强化公务员管理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育种墩苗储备后备力量。坚持把公务员招录作为优化全旗公务员队伍结构的主要途径,及时对行政空缺岗位进行摸底。结合各单位用人需求和编制情况,科学设置民族、性别、专业等招考条件,合理申报考录职位。配合组织部确定专人负责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等环节工作,确保报名人员资格条件符合岗位要求。2017年—2019年,共招录公务员(含选调生67人,2020年拟招录公务员24人,有效确保我旗人员的有序补充和流动。

素质提升加强教育培训把公务员队伍纳入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高质量开展公务员业务培训和在职培训。强化“滴灌”思维,采取级党校集中培训教育+岗位实践锻炼+回炉巩固提升的模式,依托区内外培训平台和主体班次,结合“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有计划地选派到市委、旗委党校进行系统专题培训,并组织部分年轻干部进行集中巩固培训,先后选派200余年轻后备干部参加全市年轻干部理论研讨、脱贫攻坚、公务员初任培训各类专题培训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建直通车等线上培训模式,引导公务员主动学习,随时“充电”,着重加强公务员履职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

(供稿:王永哲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