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省委编办考察组到巴彦淖尔市学习考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河南省委编办考察组到巴彦淖尔市学习考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来源:巴彦淖尔市委编办
 

10月14日-16日,河南省委编办研究中心罗文主编一行,对巴彦淖尔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考察调研。自治区党委编办改革处侯建刚处长、市委编办和旗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与市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农牧业“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以及市委编办、临河区委编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全面了解了近年来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历程和成效。市委编办详细介绍了市、县、乡三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总体情况,以及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整合机构的主要做法。考察组重点对队伍精简、推进执法力量下沉、职责整合、编制划转以及在实际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组先后深入市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乌拉特前旗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局、乌拉特前旗白彦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实地考察调研了市、县、乡三级不同层级和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结合目前各类执法机构改革运行情况,考察组重点就执法职能调整、权限梳理、机构整合、人员配备、力量下沉,以及执法程序规范化、执法手段信息化、执法队伍标准化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针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与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察结束后,罗文主编表示,巴彦淖尔市作为全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先行试点,各地各部门推进有力,采取的“全方位、各层级、全覆盖”的改革模式,非常符合巴彦淖尔实际,改革的创新做法和具体实践,为其他省市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模板,总结的经验和做法很值得学习和借鉴。通过本次两地的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