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巴彦淖尔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常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巴彦淖尔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 来源: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

10月16日,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常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暨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审议《巴彦淖尔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继党政机构改革后又一场深刻变革。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有力、科学有效、扎实有序完成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各项改革要求,把握改革总目标,加快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切实提高治理效能,促进公益事业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要切实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积极稳妥推进的原则,稳步扎实推进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落实,在总体设计、推进力度、节奏安排上通盘考虑、下足功夫,将推进改革工作做细、做实、做稳。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及早谋划部署制定市本级事业单位“三定”方案和旗县区改革方案,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改革顺利进行。严格执行改革纪律要求,严禁发生借改革之机,擅自提高机构规格、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严禁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突击评聘专业技术职称,不得突击花钱,严禁业务部门违反规定干预下级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做好广大党员的思想引导工作,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