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赴乌海市及阿拉善左旗参观学习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举办全区苏木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培训视频会》会议精神,将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牢牢抓到手上。6月15日上午,杭锦后旗委编办在旗委主要领导的安排下,积极组织旗委组织部、政务服务局及部分乡镇领导赴乌海市及阿拉善左旗学习考察,吸取两地的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经验及做法。

考察组一行通过看、听、问,全面了解了乌海市及阿拉善左旗推进镇和街道改革的具体做法。 一是参观了乌海市乌达区乌兰淖尔镇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和网格化管理、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了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详细了解了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和网格化治理、服务大厅办事流程等工作情况。二是认真听取了相关改革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地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和实施情况,就综合执法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软硬件配置、经费保障等方面与当地涉改部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意见交换。为我旗推进苏木乡镇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样板。三是详细询问了所考察地区积极推进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赋予乡镇(街道)的执法主体地位、执法职责权限和队伍管理等一系列开展执法工作并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将把本次行程做为杭锦后旗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的有益探索。今后我们要将改革创新融入日常工作,在考察学习过程中总结出的执法平台建设、部门协调配合、综合执法标准、培训指导与考核评价等方面先进经验认真进行借鉴,不断完善提升杭锦后旗的各项改革成果。

 

(供稿:郭佳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