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通过“三举措”开展网上办公应对疫情

 杭锦后旗委编办通过三举措开展网上办公应对疫情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杭锦后旗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积极运用“互联网+”模式,开展“网上办公”,推行“网上办事”,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一是不断健全“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机制。依托机构编制管理系统和杭锦后旗电子政务系统,开展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工作,实现人员出入编、人员信息维护等事项的网上办理运用电子政务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更好的服务经济建设。同时,加强对有关单位部门网上办理机构编制工作业务的指导,利用杭锦后旗机构编制业务交流群”,对办理流程、信息维护及办理业务所需材料等非涉密性工作业务进行宣传培训,及时帮助解决网上办理业务时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网上业务办理的能力,有效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二是认真开展“互联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实行“不见面”登记赋码和“不见面”年度报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业务,登记工作一律采取网上提交,登记赋码纸质材料和证书一律采用文件交换方式进行。

  三是积极推进“四部门” 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围绕加快建立机构编制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共享的信息平台、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主动筹备建设杭锦后旗“四部门” 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通过搭建电子政务内网专线,在保持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四个部门自有系统相对独立、自有业务保持不变的基础上,采取中间数据库的方式,进行资源整合,形成“权威统一、实时更新、共享共用”的数据系统实现全机构编制人员与经费管理协调联动。

  杭锦后旗委编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于档案查询等社会服务尽可能采取电话或函询方式进行,如确需现场查询,要求相关人员必须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切实强化保密意识,健全保密工作机制,加强保密工作管理,明确规定可以网上办公的信息范围,确保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为机构编制工作高效运转保驾护航。

 

编辑:徐波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