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积极采取“不见面”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到期换领证书工作

 

    为贯彻落实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杭锦后旗委编办调整工作方式,实行不见面网上办公,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转两不误。

站位有高度。网上办理是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重要举措。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赋码相关工作的通知》,事业单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暂定延期到2020年5月31日,实行“不见面”办理

执行有速度。根据国家事业登记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相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我们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QQ群等渠道告知,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实现年报网上填写、网上提交、网上审核的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需现场提交的纸质材料,通过事业单位在线上传电子版,能够通过部门信息共享的,不再要求申办单位提供证明材料或加盖公章。

服务有温度。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态度,公开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畅通办公电话、手机电话、微信、QQ、传真等多种渠道,全天在线不断档,积极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协调,通过视频通话、电脑远程操作进行演示和“手把手”指导,提倡事业单位通过“不见面”方式对业务进行沟通咨询、指导答复。

证没难度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限期有效证书,有效期为5年,杭锦后旗委编办2015年统一换发了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如果之后未发生变更的现已面临证书到期,按照《实施细则》规定,在有效期截止日前30日内事业单位到登记管理机关换领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超过有效期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自动废止。为有效避免法人证书超过有效期被系统自动废止,杭锦后旗委编办精简程序,便捷服务,事业单位只需网上填写《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申请表,就可以随时办理证书换领工作确保事业单位正常工作

   (供稿:潘雪晶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