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开展全旗事业单位摸底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杭锦后旗委编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契机,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积极作为,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梳理摸底工作,为下步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数据支撑。

一是梳理摸底,建立台账。按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的通知》要求,利用3周时间,对全198直事业单位的历史沿革、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主要职责及承担行政职能情况等进行全面梳理,摸清了底数。同时,结合机构改革和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要求,按照“分类处理、调整优化”的原则,对198直事业单位的改革路径进行逐一明确,建立工作台账。

二是主动对接,深度调研。对未按时间节点上报材料的,旗委编办采取主动对接、靠前服务,通过电话邮件、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与单位进行对接,了解真实情况,帮助理清思路,主动答疑解惑,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按照“翻箱倒柜、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梳理出的198直事业单位的历史沿革情况作了梳理汇总,彻底摸清了“家底”。

统筹编制资源创新工作方法。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必须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根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进行科学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做到保障重点、服务发展完善配套政策、加强部门协同树立创新思维,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创新工作方法。

 

 

编辑:徐波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