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社会事业和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杭锦后旗社会事业和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杭锦后旗社会事业和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市监局、消费者协会开展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咨询服务活动,围绕杭锦后旗建设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目标,全面推进“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宣传,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3月15日上午,咨询服务活动在陕坝镇塞上星广场隆重举行。旗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安监局、农牧业局、司法局、卫计局、文体局、财政局、烟草专卖局、人行、电力公司、陕坝农商银行等相关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建立全社会共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新机制,对消费者投诉举报和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破解消费维权难点,化解消费矛盾纠纷,努力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净化市场,共同构建和谐共惠的消费环境。

 



     在大型宣传活动现场,消费者协会各理事单位及河套酒业等名优企业设立咨询台、服务台、投诉台,社会事业和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局向消费者提供宣传咨询服务和优惠让利活动,并针对消费者提出的具体问题,讲解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在活动现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曝光了一批查获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并就如何辨别真伪向广大消费者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统计,3月15日当天,社会事业和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接受消费者咨询600 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5件,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打击传销等内容的宣传材料2万余份。主会场出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公安、交警警力60余人次,保证了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

 

 (供稿:宗欣宇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