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抓实中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

 

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要求,杭锦后旗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好“三个立即”,持续推动该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一、立即传达《通报》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第一时间向委、编委和组织部门主要领导报告《巴彦淖尔市编办<关于转发中央编办关于第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整改工作的通报>的通知(巴机编办发﹝20194号),以及编办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争取领导支持。组织全办干部原文学习《通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抓好《通报》整改落实工作“逐一排查、逐一认定、逐一整改、逐一反馈”。

二、立即制定整改方案,严密部署。在吃透《通报》精神基础上,全面梳理往年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清单,结合正在推进的市、旗机构改革工作,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把《通报》中提及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细化同时对问题多发域作专项统计。研究布署机构编制问题自查整改工作。建立日常情况沟通机制,及时针对自查中反映的普遍问题、困难和矛盾,完善方案、化解疑虑、强调纪律,树牢彻查真改机构编制问题的坚定信心。

 

三、认真开展自查。结合当地实际,深入细致地开展自查工作,全面梳理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根源,拿出破解举措。对存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切实使机构编制纪律成为不可触碰、不可逾越的红线和高压线。

(供稿:王永哲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