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通过“三举措”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杭锦后旗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提高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质量和运行效率,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库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杭锦后旗编办通过举措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动态化、制度化、法制化和常态化

一是实行编制管理精细化、动态化。建立健全实名制系统人员信息录入更新工作机制。按照调动、考录、招聘、调出、退休、辞职等不同入编减编业务类型,分类明确、规范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从源头上确保系统内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实时性。严格业务审核制度,保证所需材料的完整有效,做到人员变化有依据,历史变化有痕迹。 进一步细化实名制数据,逐条维护机构信息指标项和人员信息指标项,系统管理人员将相关信息录入机构编制纸质名册及实名制管理系统,确保同步更新,信息准确。

二是实行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月报制度,每月上报月报前,对本月所办理入减编情况进行集中核查,防止漏报、错报相关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及时统计分析机构、编制、人员变化动态,做到数据实时动态更新。增强服务保障意识,为机构编制工作及区直各有关部门提供权威有效的数据支撑,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针对性、科学性、准确性。

三是实行编制管理法制化,常态化。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系列指示精神,严控机构编制,守住编制总量底线。从源头上控制总量,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以数据库的功能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以数据库的程序规范人员管理机制。提升业务人员素质,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和保密意识,依托杭锦后旗编办网站不定期发布政策法规,全方位向社会广泛宣传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管理制度。以法治约束人,杜绝人情干扰,实现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机制,推进全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常态化进程。

(供稿:徐波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