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创新工作压茬推进机构改革

 

杭锦后旗编办紧扣机构改革的工作部署和实践要求,创新工作,着力推进机构改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任务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工作任务,细化职责分工,确保改革任务完成实之又实、细之又细。

精准倒排工期,全力打好机构改革“攻坚战”。严格遵循中央机构改革时间节点,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和机构改革上报审批的规定流程,在政策解析、梳理数据、调研取经等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机构改革工作沟通、初审、审批、实施四个阶段,列出地方机构改革任务清单,倒排工作日程表,精心谋划、精细部署,严格规定完成任务的时间底线,明要求、明责任,做到日事日清、日事日毕,文不过夜、事不隔天“天”为单位,划出时间红线,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压茬推进、按时完成。

明晰责任分工,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改革任务。成立机构改革工作专班。把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到具体每个专班成员。同时,针对机构改革系统性、全局性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特点,任务分工不分家,专班工作人员坚持“一盘棋统筹、一股劲落实”,切实承担起机构改革的责任和重担。

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深入研究机构改革重要任务、具体举措和注意事项,多维度深层次学懂弄清改革政策要求,在重要领域、敏感环节,把妥当有序作为执行改革的方式方法,注重平衡权责,做到整体步调稳中有序、快速推进,关键节点循序渐进、小步快走,确保机构改革按照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有序向前,找准快车道,跑出加速度,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走在前列。同时,突出强调机构改革期间的工作纪律、保密纪律,明确凡是涉及机构改革的内容,一律不得对外透露,不得相互打听涉及机构变动、职责划转、人员编制调整等敏感问题,严把组织纪律关。

(供稿人:王永哲    审核人: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