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审改办)深推改革,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杭锦后旗编办联合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标准化服务,积极创新发展思路,联合政务服务中心“三化互动”(标准化建设保障规范化运行、规范化运行推动智能化发展、智能化发展提升标准化建设)为目标,全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部门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承担审批职能的科室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行政审批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切实做到审批事项进驻落实到位、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推行网上审批、联审联办,逐步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功能。

按照有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工作部署,杭锦后旗编办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应用依托“四网共建”,逐步建成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构建统一的政务服务信息化体系,实现网上办公智能化,巩固和扩大“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果。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任务,为将工作落到实处,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二是工作稳妥推进。根据中央、自治区、市《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指导意见》,杭锦后旗编办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梳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工作,协调有关单位确定本部门“四办”事项,经过市审改部门的指导、审核和把关后,杭锦后旗在政府网站及政务大厅门户网站对“四办”事项清单进行公示,按要求完成了本地区“四办”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服务好人民群众,推进改革取得实效。

(供稿:郭佳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