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积极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按照巴彦淖尔市编办与巴彦淖尔市审计下发《关于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的意见》(巴机编办发﹝201862号(以下简称《意见》),就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实现审计监督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紧密衔接,有利于形成监督合力;有利于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领导干部机构编制责任意识,提高遵守机构编制法规规定的自觉性;有利于促进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增强机构编制执行力,保障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任务的完成。

《意见》明确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的主要内容机构编制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落实情况;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情况;人员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意见》强调要加强机构编制审计结果运用,将机构编制审计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奖励、任免的重要依据。

《意见》下发后,我旗将积极配合审计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审计部门时提供详实的机构编制资料,为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打好基础。

(供稿:王永哲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