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开展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评估工作

持续做好乡镇机构改革 “后半篇文章”

       近日由民政局牵头多部门组成评估小组,对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开展综合评估。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水平关系到基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办认识到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为更好完成工作任务,明确职责专门委派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与各部门配合齐心协力,推进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并持续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评估采取听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情况,以推进乡镇职能转变为抓手开展评估工作,一是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方面。评估乡镇是否完成机构设置、职能整合、队伍组建、力量下沉等工作。二是推进乡镇站、所、中心改革方面。着力解决乡镇机构设置繁杂、岗位交叉、职责不清、工作推诿扯皮等问题和乡镇在赋权事项落实落地、综合执法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评估乡镇是否采取撤、调、并转等方式,将内设机构进行有效的整合,最大限度地集合服务资源,形成服务合力。

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评估结果将为编办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助推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

                                                                                          

                                                                                                (供稿:张芳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