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开展乡镇机构改革综合执法改革督查工作

 杭锦后旗开展镇机构改革综合执法改革督查工作

 

按照旗委、政府要求,77日至7月9日,由旗委组织部、旗委编办、旗政务服务局组成督查组再次对我旗9个镇改革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不折不扣把乡镇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统筹联动,协调推进改革工作落实落细。实地查看改革落实情况,对乡镇贯彻落实《杭锦后旗乡镇机构改革方案《杭锦后旗乡镇机构改革规范化指导标准》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乡镇机构挂牌、人员调整、综合执法、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各镇严把时限、严控标准,精心组织,乡镇机构改革有了实质性进展。详细查阅三定”“五定规定贯彻执行人员定岗定责,实名制运行等改革工作中形成的相关文件资料

二是多措并举,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机构优化重组和服务创新,在职能定位、部门进驻、窗口设置、高效便民等方面多措并举,完善行政管理体制机制,构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体系建设。督查组来到各镇的便民服务中心查看了便民事项入驻、便民设施运转、便民事项办理等情况,以及赋予89项清单承接情况,确保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询问了办事群众对事件办理流程和时限的满意度。以及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调调度和综合监督,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

杭锦后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乡镇工作特点和便民服务需要,整合乡镇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乡镇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水平,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编辑:徐波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