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纪恒主持

  • 来源:内蒙古日报

   11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进一步研究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论述深刻、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和应用作出顶层谋划和设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立足我区实际开展科技应用开发,更好运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科技前沿知识,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提高谋划和领导前沿科技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区上下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的重要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在深化学习领会、推进落实落地、加强督查问效上下功夫,经常性地查找贯彻落实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时纠正纠偏,坚决整改整治,推动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毫不放松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全区上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按照赵乐际同志的讲话要求,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我区的派驻工作,不折不扣抓好改革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