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

5月10日上午,杭锦后旗委编办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旗内2起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进行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知识测试。党支部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这一主题进行研讨,谈思想认识、查问题表现、工作打算,严格遵守“十一严禁”等各项纪律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集中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剖析问题清单,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认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现实危害,要以此次集中治理为契机,高标准组织开展学习、高效率查摆问题、高质量推进整改,做到立整、立改、立见效,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严起来。二要注重标本兼治,认真对照11个方面问题、54种具体情形,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刀刃向内、紧扣节点,靶向发力、精准整改,按时保质完成集中治理任务。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以集中治理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集中治理的工作任务,全面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供稿:潘雪晶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