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书记项目”促进提升机构编制服务

自治区党委编委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继续做好相关部门“三定”规定修订完善和职责调整等工作,理顺职责关系,优化职能体系,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杭锦后旗委编办党支部把“党建+机构编制”确定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不断推动新时代基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继续指导涉改103家事业单位在“三定”规定中明确和完善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补齐事业单位党组织保障短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为民服务的功能。

二是重点领域编制保障。通过盘活存量编制资源、内部挖潜、统筹调配等方式,稳步推进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军转干部安置、特岗教师等各类用编申请和列编注册工作,重点保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项目为王、城乡融合、民生至上、党建引领”等杭锦后旗重点工作对机构编制的需求。

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建立,不但充分体现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

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杭锦后旗提供更加优质的机构编制服务。

                                                                                             (供稿:宗欣宇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