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加强政治建设、促进工作提升

      今年以来,杭锦后旗委编办狠抓机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深研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杭锦后旗委编办紧紧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深学细读,全力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改,组织开展班子成员集体研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研学,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筑牢信仰根基,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特别是体制机制改革、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重点工作,持续发挥制度优势,突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改革创新和攻坚克难本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出特色、出亮点、出成效。

二是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政治领悟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全体党员讲差距不足、讲改进措施,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意见建议坦诚,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严肃,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使党员同志在今后工作中,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提升和历练党支部在研讨中坚持机构编制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原则,聚焦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重大任务,立足全实际,加强前瞻性思考,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全力保障重点领域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行了学习探讨

三是科学规范机构编制工作体系,提升政治执行力将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方式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聚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通过委党校设置课程、媒体报道、公共场所大屏幕宣传等方式,提高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增强机构编制管理权威性严肃性。严格执行编委会、编办等决策议事制度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实名制管理等制度,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增强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深入开展“三定”规定运行、部门职能运行监管、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尤其瞄准基层治理、事业单位改革等高质量发展重要环节,深入部门了解运行实际,摸清存在问题,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对发展的支持推动作用。

 

                                                        (供稿人:张芳   审核人: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