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把握“三个原则”提升 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杭锦后旗委编办紧紧围绕当前机构编制资源,把握好原则,不断创新拓展管理方式,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一是平台管理“不打折”。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维护,打造可信、可用的信息数据库。坚持日常更新,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实行专人负责,定期核查维护,确保实名制信息数据“变动即调整、调整有依据”。严格按照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同步调整机构、编制、职责等台账数据,确保机构明确、职责清晰,人员信息完备、数据真实可靠。

二是制度建设“不放松”。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建立全管理体系。规范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完善用编核准流程,坚持编制使用核准前置关,按照申请用编、用编审批等管理工作流程,细化分解具体操作步骤和方法,规范人员调配程序,严明用编进人纪律,切实发挥编办在用编进人中的“龙头”作用。

三是监督检查“不缺位”。畅通机构编制与纪委监委、组织、人社、财政、巡查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结合“四部门平台建设”,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合力,定期对网上有关信息数据进行对,确保数据精确、运转顺畅。将日常监督与专项核查相结合,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

                                                                                                                 (供稿:王永哲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