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多措并举助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多措并举助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从机构改革、监督检查、编制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努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全旗提供有力的体制保障,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一、提升素质能力,激发队伍活力。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深刻认识到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以建设学习型编办为契机,认真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干部的工作水平和能力。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将全部精力和心思放到干事创业上,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队伍的战斗力。 

  二、提升管理强度,确保数据精准。严把手续审核关,确保人员有序稳步调整。及时按照干部任免文件以及机构改革人员转隶文件等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整,充分保证实名制数据的时效性。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工作机制,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变动信息,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与台账的一致性和时效性。 

  三、提升督查力度,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加大检查力度,以实名制数据库为基础,不定期进行机构编制核查。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督查相结合,通过单位自纠自查以及核查等措施对机构编制进行督查,及时发现违规设置或超编用人等问题,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