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运用多项举措狠抓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运用多项举措狠抓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安排部署建立问题台账动态更新内容,通过跟踪督办、限期整改等方法,有效推动机构编制问题整改,问题存量逐步减少,新生问题增量得到明显遏制,机构编制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自治区党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将其纳入年度办内处室单位责任目标统筹部署此项工作明确整改工作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并同步加大机构编制资源动态调整力度,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在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用的同时,完成问题整改任务。 

  二、认真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将中央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自治区专项督查提出的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将各类历史遗留问题找全找准,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举措,紧盯落地落实。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各盟市和所属旗县(市、区)问题整改台账进行统一规范,动态更新、定期对账逐一整改 

  三、健全机制,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管住源头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审理审批流程,建立领导职数预审、备案制度,完善领导职数管理的部门联动机制,推进问题整改和审批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形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 

  四、实地指导,手把手教方法。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实地指导盟市旗县(市、区开展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选派监督检查业务尖子“送学上门”,对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较慢地区手把手教方法,帮助这些地区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五、以督促改,狠抓整改落实。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定期督查和实地验收,机构编制问题整工作作为本年度赴盟市、旗县(市、区)督查评估工作主要内容之一,对12个盟市41旗县(市、区)开展督查评估有效推动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同时,深化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借助巡视巡察、党委督促检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干部监督、审计监督等平台推动问题整改,发挥内力、借助外力,形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合力。 

  六、强化监管,巩固整改成果。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贯穿日常管理全过程各方面,依托实名制数据管理系统开展用编审核、机构设立审核、日常监控,不断强化对机构编制的日常监督管理,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巩固成果,防止反弹,进一步稳定全区问题存量持续减少、问题增量有效遏制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