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时 间: 2018-11-20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杭锦后旗编办紧紧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改革等业务求,深度融合“互联网+”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一深入开展网上名称管理。杭锦后旗编办将机构编制日常业务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域名的使用效率,同时利用机构编制网,工作交流群等媒介,加大网上名称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建立网上名称管理台账,抓好新设立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督促未注册单位尽快注册。

 加强机构编制“大数据化”管理。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为载体,建立机构编制“大数据化”管理新模式。通过定期维护、实时更新、定期核查等措施,提升实名制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统计模块,辅以数据分析,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等工作的基础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推进机构编制业务透明化。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独特优势,推动八张清单”的全面政务公开。依托互联网,在网上晒清单,在网下进行审核,实现阳光政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供稿:徐波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