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时 间: 2018-11-14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有关规定118日至9日杭锦后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按照3%的比例在125个事业单位中3个事业单位,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为确保此次抽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单位高度重视,及时下发文件、派发名单,对抽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人员认真学习抽查方案,明确抽查内容清单和抽查工作流程,确保抽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网络监管,随机抽查此次检查以网络化监管体系为依托,在执法人员数据库中随机抽取3名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3个检查对象——杭锦后旗苗圃、杭锦后旗东风国营林场和杭锦后旗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站

三、注重效能,实地核查。执法人员结合单位实际依法组织开展抽查工作,在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的基础上,按照自治区抽查事项生成抽查事项清单,提高了执法效能。

四、严肃纪律、结果准确。抽查工作中,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实事求是依法开展检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对被抽查的单位展开严谨细致的检查工作。一是严格落实检查人员不得少于3人的要求;二是检查人员当场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填写表格并要求事业单位法人代表签字盖章;三是及时归档,对被抽查单位建立专门档案,收集整理检查材料,及时归档,妥善保管,确保抽查结果录入及时、准确、完整。检查人员在实地检查时要求填写实地检查记录表,在书面检查时要留下书面材料复印件,整个过程做到程序规范化,过程痕迹化。

 (供稿:潘雪晶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