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积极响应“四办”要求

做好服务事项梳理公示工作
时 间: 2018-10-15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指导意见》和“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要求,杭锦后旗编办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完成以下工作:

一、认真学习下发文件,研究部署“四办”工作

旗编办接到市转发自治区《关于梳理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的通知》文件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对此项工作进行深入学习,并及时向全旗各部门下发了《关于转发自治区、市审改办《关于梳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的通知》的通知》(杭审改办发【2018】28号)文件,迅速组织全旗各部门对本单位“四办”服务事项目录进行编排梳理

二、层层把关“四办”事项,稳步推进公示工作

旗编办通过积极协调全旗各相关部门,明确了工作思路确定了时间节点,确保“四办”事项目录收集工作不拖不误。此外旗编办指导各部门按照各自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填报,清单外事项做好备注标识,并对上报的“四办”服务事项目录与市编办相关部门联合进行核对完善确保了事项目录的严谨性

三、对照文件相关要求,做好“四办”公示工作

按照文件精神经过审核把关杭锦后旗各部门上报“马上办”事项共有63项,“网上办”事项33项,“就近办”事项19项,“一次办”事项118项。对暂时不具备“四办”标准的审批服务事项也要对照“四办”要求,减环节、减材料、今后还将不断扩大“四办”范围,成熟一批,公示一批。    

供稿:郭佳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