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积极推进部门职能职责梳理工作
时 间: 2018-09-29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为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能职责关系,了解各部门职责变化和履职情况,杭锦后旗编办积极对直各部门职能职责进行梳理,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一是扎实安排部署。为了摸清各部门职能职责情况,印发了《关于梳理部门职能职责的通知》,就直党政群机关职能职责梳理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明确了工作节点、进度要求,部署了工作的政策要求及注意事项等。 

  二是强化职责自查。要求各部门根据本部门“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批准文件中的表述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对本部门的工作职责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经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上报《部门“三定”规定职责梳理表》,进一步强化职责自查。 

三是严格审查把关。仔细研究梳理各部门行使的职能职责,结合部门权责清单逐项审查准确掌握各部门对于取消、下放、增加、划出、部门间职责任务分工等职能职责变化情况。结合各部门提出厘清职责关系的意见建议单独进行汇总。通过严格职能职责梳理工作,有效助力党政群部门“三定”规定修订工作,为下一步机构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宗欣宇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