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积极推进“基础清单”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
时 间: 2018-07-20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按照巴市政府《关于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基础清单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巴政办字〔2018〕77号)文件要求,杭锦后旗编办积极落实自治区和市对于此项工作开展的安排部署,于7月19日向全旗各乡镇及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梳理并填写权责清单工作的通知》(杭审改办发〔2018〕26号)文件,迅速在全旗部署安排开展清单标准化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责任到位。旗编办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原则、标准和程序,指定专人负责梳理完善“基础清单”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并对任务进行分解细化,明确完成时限。同时旗编办于7月18日派出一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市编办举办的关于清单标准化的培训会,具体对全旗各单位开展清单标准化工作做好准备,市两级同质同速,同步推进,为做好清单标准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全面梳理,严格把关。旗编办通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研讨,明确了工作思路,抽调并指派了法律人才充实工作力量,确定了工作方式和时间节点,制作了操作性强的信息采集表格,创建了杭锦后旗审改工作微信群,确保清单标准化工作有序开展。此外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指导各行政事业单位进行权责清单梳理工作,按照本单位行政权能实际情况,仔细梳理本部门的清单,依据自治区“三级五同”标准,开展权责清单事项内容标准化梳理工作。  

三是加强沟通,编辑清单。加强与市审改办的交流与沟通,认真做好清单梳理落实工作。目前,全旗各单位已经按照《通知》要求,对照旗县级通用清单最新标准进行梳理,此项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编辑:郭佳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