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落实落地
时 间: 2018-07-17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承接工作以来,杭锦后旗编办(审改办)按照旗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党委、政府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的工作职责,总结经验,制定方案,安排部署,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一、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改革合力。积极落实上级要求部署的国务院“六个一”要求、审批服务便民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全面安排部署我旗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及时研究制定了任务分工方案,逐项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并第一时间下发各部门组织实施。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定期召开会议,对重点任务和反馈问题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研究落实改革举措,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指导督促落实改革任务,凝聚推动改革的合力。

  二、勇于探索创新,敢于先行先试。敢于先行先试,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探索。主动认领任务,在全旗展开清单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八张清单”、实现行政权力“三级五同”、加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清理“红顶中介”专项行动、全国同步完成“二十四证合一”、解决“五多一长一低”等问题。

  三、强化督查落实,加强精准监管。联合上级督查部门,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对部门的审批服务、执法检查、中介服务、证明事项等工作进行督查,对不按清单行使权力、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及时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供稿:徐波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