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事业登记管理局通过“三规范”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时 间: 2018-05-03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水平,杭锦后旗事业登记管理局2017年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为契机,通过“三规范”扎实细致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规范收集档案材料。在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期间,督促各事业单位及时进行变更、注销登记,并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各项材料认真进行审核收集,检查材料是否完整、齐全,有效,对提供材料不完整、不规范的通知各事业单位及时修改补齐,严格把好档案材料

二是规范整理,做好档案接收维护。坚持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报和事业单位登记档案整理工作结合起来,在严格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同时,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保证档案材料真实、有效、齐全。进一步强化“一户一档”制度,分类归档,专柜储存,专人负责管理。目前我们已对全179家事业单位的登记档案严格按照登记序号编排,统一编号、统一格式。对每份档案材料按设立、变更、年检、注销进行分类整理,并建立档案纸条,便于查询。

   三是规范保管,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在去年购置6个档案柜的基础上,更新179个新档案盒,将档案室进行了重新整理归置,保管过程中严格按照防火、防潮、防蛀等档案管理要求做好日常维护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档案查阅制度,严格执行登记档案信息查询制度,明确档案查阅纪律,加强文件资料管理,确保档案的完整性,为单位和个人查询登记事项和登记公告方面的档案信息提供很大方便。

(供稿曹瑾        审核人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