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多措并举消化行政单位超编人员工作
时 间: 2018-04-23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杭锦后旗编办按照自治区编办、市编关于消化行政单位超编人员的部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打好行政单位消化超编工作“组合拳”,积极推进行政单位超编人员消化工作,将全旗行政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严格控制在编办下达数额内。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消化超编工作的纪律保障。先后制定《杭锦后旗机构编制管理暂行办法》、《杭锦后旗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杭锦后旗消化行政单位超编人员工作方案》、《杭锦后旗行政单位超编台账》,细化消化超编制人员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按要求的时间完成超编人员消化工作。

二是加强实名制管理,把严禁超编进人作为消化超编的“高压线”。通过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将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超编制进人预警机制,强化动态管理。加强机构编制的前置管理,严把人员“入口”关。对超编单位实行“只出不进”,直至消化超编后再进行正常人员流动,促使人员总数逐步回归到编制数内。对满编单位“先出后进”,不得突破现有编制数额,防止造成新的超编。

三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编制动态调剂、自然减员、防止超编任职作为消化超编“主渠道”。在行政单位编制总量内,根据工作需要,科学合理调剂编制,优化配置编制资源。利用实名制管理系统及时准确掌握超编单位自然减员情况,严格控制自然减员的空编使用,充分利用自然减员空出的编制消化超编人员。对领导干部拟任职的单位,结合《杭锦后旗干部选拔任用职数预审办法》由组织部向机构编制部门提出职数预审要求,根据编制部门的审核意见选拔干部,通过职数预审前置,严防超编任职而导致新的超编。

  (供稿人:王永哲   审核人: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