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清理规范工作
时 间: 2018-04-20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杭锦后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有效转变事业单位“重设立轻注销”的现象,杭锦后旗登记管理局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认真做好事业单位的注销登记工作。

主动对接宣传,责任明确到位。登记管理机关提前介入,将因重大改革、职能转变、业务萎缩等可能撤、并、解散的事业单位均列入清单管理,主动与该事业单位或其举办单位对接宣传,讲明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的意义,明示如该事业单位有撤、并、解散等情况,须遵照《条例》的规定及时办理注销登记,并要求明确注销工作的责任人,将该责任人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与该事业单位基本情况一并建立“拟注销事业单位清单”,确保了事业单位撤、并、解散前后,登记管理机关都找得到人和办得了事,杜绝了事业单位出现找不到人办不了事的情况。

主动跟踪督促,工作落实到位。事业单位一旦出现撤、并、解散的情况,登记管理机关即按照“拟注销事业单位清单”及时联系责任人,要求其必须保管保存好事业单位的证书、印章、财务等,告知事业单位注销登记需“发布注销公告、出具清算报告、在线注销”三个阶段以及每一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共同商定并在“拟注销事业单位清单”上注明每一阶段的完成时间点。登记管理机关对照上述清单和时间点适时实施跟踪督导,紧密衔接,即:任务落实一项销号一项,工作完成一个阶段进入下一个阶段。

耐心细致指导,贴心服务到位。除了为需办理注销登记的单位提供详细办事指南、操作流程、所需材料等事项外,为便于相关单位理解和操作,登记管理机关还提供《事业单位法人拟注销登记公告》、《事业单位法人清算报告》、《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申请书》等式样和范本,通过事登业务微信、QQ群适时咨询互动,一切业务问题直接一个电话、一次微信或QQ咨询互动即可解决。

(供稿人:曹瑾    审核人:窦永根)